M翛羽M

半年一失踪,一更更半年

【TF】【冢不二】【ABO】风之痕


△和ooc斗争到底

△科普请见前篇:世界观

﹉chapter.1.

「北武高校,新生报到日。」

“广播:请新生到西南入口查看所在班级,签到领取学号后可以在学长指引下去往班级或自由参观,下午举行开学仪式,以上。广播:请新生到西南入口查看所在班级……”

“请让一下,谢谢……不二!在这里。”

“啊,真早呢,乾。”

乾优越的身高轻易地从人群中穿过走到不二旁边,后者对他报以微笑,于是两人就开始一起研究分班表。不时有一些女生叽叽喳喳地从公告栏前面跑开。

“找到你的班级教室了吗,不二?”

“啊,看到了,”不二迷眼确认了一遍,“H楼107,一年B班。”

“哦,看到我的了。”乾推了下眼镜,“A楼303,一年D班。唔…怎么不见手冢?”

“在你上边有的,”不二指了指,“A楼103,一年A班。你们同一栋楼呢——”

“多谢,”熟悉的不属于青年人的沉稳声音从背后传来,“虽然还是需要确认下,不能掉以轻心。”

乾和不二齐刷刷回头,镜片和眯眼隐藏不住的惊喜。

“是手冢啊,貌似我们这栋楼是理科楼,没想到你有训练在身还是对自己一点都不放松。”

“嗯是呢…我原以为你不会来了呢。”不二招牌腹黑笑的灿烂:“我猜想手冢部长在休赛期依然夜以继日严格训练,连开学的日子都忘了呢。”

“没有的事。”手冢推了下眼镜假装没听到第一句话,“不要忘记合理的休息是必要的,而且前天和昨天你们分别都以短信的形式提醒过我了。”

“诶是是——”

就这样,青学毕业的三年代中,手冢,不二,乾以优越的成绩进去重点之一北武高校。大石考中了藤原理校,为了大学进向往的医校规划着。菊丸和隆则直升了青学的高中部,虽然都还有联系的方式,但众人恐怕很难再以网球的形式联络了。

“不过,没想到不二真的报了北武高校。”三人此刻朝最近的H楼靠近,乾说出了他的疑问。“就我所知不二你擅长文学和语言吧,我以为你会选择嘉海高中之类的…当然北武也是很好的学校,但是校园好像更趋向理科强势……有这样的说法。”

“昂,大概是不想一开始就有太大压力吧。”不二一脸轻松地解释着,仿佛讨论的对象不是自己。“其实是北武离圣鲁道夫很近,以后很有机会陪裕太回家,而且听说这里对圣鲁道夫的升学率也是很高的————”

“——啊呀呀呀本人真是荣幸之至…这不是青学的天才不二周助吗?”熟悉的阴阳怪气语调从三人背后响起,观月的嗓音湿润润滑腻腻的:“为了弟弟啊…真感人……没有错!圣鲁道夫和这所高中的往来十分密切,观月我就是其中lucky一份子,自然也对这里非常熟悉~怎样要不要我带你们参观下……诶诶??”

定睛一看,哪还有三人的影子。

此时三人已经看过了一楼的班级,正往三楼去确认乾的,等待乾在班级签到的空档里也有人认出了手冢,顿时四下响起了嗡嗡的私语,更有几个大胆的女生捂着脸朝他们一行人使劲张望。

“异常出名呢。”不二轻轻笑了。

手冢对不二的揶揄习以为常地没有说话,于是三人伴随着窃窃私语缓缓地走下楼去。

“那么手冢,你回德国的日子已经定了吗?”

“还没。”手冢看了不二一眼,补充到,“休赛一直持续到明年四月的公开赛,预定在比赛前三个月开始集中训练,大概会在寒假开始之后回去。”

“什么啊,寒假和春假¹都在训练吗。”不二有些惋惜地说,“真辛苦呢,新年不能陪在家人身边啊。”

“这只是职业生涯的开始,我自然也已经有所觉悟。”手冢不为所动,看了看表:“那么我们下午再见。”说罢转身离开。

“诶。”

“……”

“我们的部长老年人的属性似乎因为升学的缘故变得更加严重了呢,对吧乾。”

两人目送手冢的背影渐渐远去,过了很久才舍得收回目光。乾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不二问到:

“对了,明天有体检,不二你知道这事吧。”

“嗯?怎么了吗?”

“高中生是要实测性征的啊…你还打算填B吗?虽然隆好像知道些什么,但他并没有跟我透露的意愿,但告诉我总归是很安全的,你知道——没有比我更中规中矩的B型,我可是在假期里专门做了这方面的研究。”

“诶?”不二挑了挑眉,似乎听到了有趣的说法:“乾认为我不是B吗?”

“值得怀疑。”乾突然翻出了不知道藏哪的笔记本:“在成年之前B型的表现往往是趋于平庸的,如果一个B从小就被成为天才的话总归是难以让人信服的。”

“谢谢夸奖,说的也是。不过,”不二笑得有些狡黠:“别担心,学校级别的体检²是不会测出什么的。”说完就一脸轻松地走远了。留下乾在原地一脸沉思。

开学典礼时乾一脸狐疑地频频看向不二,连手冢都忍不住对上乾的视线,后者也就不方便再说些什么。平静的诡异一直延续到众人晚上回到各自家里。裕太是住校生,开学的第一天没有回到家里来,晚饭后不二独自在房间里一边收拾学校的材料一边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

除了乾有些令人意外……他还想到今天被打断的那个问题……关于他为什么非要报北武不可……

不二把收拾好的校服轻轻放在椅子靠背上,拿起日历在寒假的日期上画了个圈。

其实高二时候北武对德国的修学旅行³……也是重要的原因,没有之一吧。

TBC
======================
注:
⒈日本许多学校一年放三次假,一般情况一学期
暑假:7.20左右~8.31 9月1号开学;二学期寒假:12.23左右~1.7左右开学;三学期春假:3.25左右~4.7左右开学。
⒉ABO不是显性性征的话只有测试遗传物质才能发觉。
⒊修学旅行(しゅうがくりょこう)是日本小学、中学、高等教育的一环,它是文化教育交流的旅游行。修学旅行目的地有国家之间,也有地区之间。

△考究党没救…更得慢也请体谅下啦_(:_」∠)_

△欢迎捉虫_(:3」∠)_

△中学时知道不二是omega的只有河村哦,因为他们两人都是触发型,先天的不二给予了后天的隆很多帮助,隆也一直帮他保守秘密

△是说乾早就对不二有所怀疑(早熟的孩子啊…),但是乾怀疑不二是A,233333

△附带观月的遗传信息:bbbA

△今天的部长大人依旧呆萌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